武汉今年力争科创板上市5家
2019-03-24 07:33: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夏中华

    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资本市场在金融运行中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要通过深化改革,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引导更多中长期资金进入,推动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尽快落地。
    3月21日,武汉资本市场建设工作会议提出,2019年将力争上市企业达10家。其中,主板3家、境外2家、科创板5家。
    科创板力争上市企业5家,底气何来?
    武汉是一座“独角兽之城”,科创板资源丰富。
    去年3月,科技部发布《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全国164家独角兽企业中,斗鱼等5家武汉企业上榜,数量仅次于北京、上海、杭州和深圳,位居全国第五位。三十而立的光谷,拥有高科技企业1848家、瞪羚企业300多家、知名互联网企业“第二总部”超过60家。
    做足功课,备预不虞。自去年11月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传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消息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提前谋划布局,通过梳理筛选、开展培训等举措,已储备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52家。今年全国两会上,武汉市被列为全国科创板准备最充分的3个城市之一。
    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局长刘立新介绍,下一步,将继续保持与证监会、上交所的联系沟通,密切关注科创板上市材料申报通道开放时间节点,推动重点企业第一时间递交材料,确保武汉企业在第一批科创板上市企业中成功亮相。
    2018年,武汉市在推动企业首发上市融资的同时,鼓励企业通过上市公司再融资、新三板、区域股权市场、境内外发债、股权融资等渠道融资,全年直接融资额达1991.82亿元,同比增长13.62%。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