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我省小龙虾综合产值突破千亿大关
2019-03-24 07:33: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魏铼、通讯员关伯煜)3月23日,潜江市后湖管理区莫岭村虾稻共作基地,虾农陈福兵和同事们捞起了今年的第一笼小龙虾。当日,潜江市小龙虾开捕。现场观摩的湖北省水产局产业处处长汪亮介绍,去年,全省小龙虾综合产值突破千亿元大关,达到1001亿元,同比增17.51%。
    据介绍,2018年,全省小龙虾产业实现良好发展,供给能力较快提升,小龙虾产业链进一步拓展,小龙虾产量达81.24万吨,同比增加28.62%,连续6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全省小龙虾稻田养殖面积达到571万亩、同比增加20.97%,新增千亩以上示范基地21个、国家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4家。
    在电商直供、餐饮外卖的拉动下,小龙虾熟制冷冻食品消费量大幅增加。省内加工企业纷纷扩大生产规模,一批新建的加工企业完工投产,推动小龙虾加工能力快速提升。2018年,我省小龙虾加工品量达到20.46万吨、同比翻了一番;加工产值达到186.89亿元、同比增加60.57%。全省33.05万吨小龙虾直接用于餐饮食用,形成小龙虾餐饮产值 489.14亿元、同比增加5.96%。
    据悉,2019年我省将继续推广“虾稻共作、稻鱼种养”模式60万亩以上,小龙虾产量还将有较大幅度增加。在湖北楚菜战略推动下,省内将打造一批知名“虾店”“虾街”“虾城”等文化旅游产业品牌。
    图为潜江龙虾交易中心,虾行工作人员正在分拣刚捕捞的小龙虾。(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魏铼通讯员关伯煜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