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树与一束光
2019-04-02 07:35:00 来源:湖北日报
    如何寻找脱贫良策?如何破解乡村发展中的矛盾难题?湖北日报3月15日6版“精准扶贫 不落一人”《光伏脱贫的大悟故事》和“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一棵油茶树,巧解闹心事》,提供了思路和启示。
    前者介绍目前湖北规模最大的精准扶贫光伏电站——大悟县光伏扶贫项目,既对改善生态、保护环境有重大意义,又帮助村民脱贫;后者讲述谷城县茨河镇下磨石村改种油茶树,既发展产业,又妙解供电线路与树木生长之间的矛盾。
    当前,扶贫工作进入攻坚期。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既需要定力韧劲,更需要创新思维,这是打赢扶贫攻坚战的重要一环。破除思维定势,树立创新意识,需要广大扶贫干部吃透上情,摸清下情,对产业发展和相关政策了然于胸,为打通扶贫攻坚“最后一公里”,建设美丽乡村打下坚实基础。
武汉市 郭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