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恩施早产儿空中转运武汉急救
2019-04-02 07:35:00 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医护人员将装有早产患儿的温箱送上救护车。

    文/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龙华 魏铼 通讯员 周温黄

    4月1日14时25分,随着空中救援直升机降落武昌某部队训练场,我国空中转运史上胎龄最小、体重最低新生儿,从恩施顺利安全抵达武汉。这名出生胎龄仅24周的超未成熟儿(比早产儿更低龄)赢得了“生的希望”。
    这名被医生临时取名为“mini猪宝”的女孩,3月19日9时半在咸丰人民医院出生。由于比正常婴儿提前16周左右出生,2小时后,“mini猪宝”被迅速转入恩施州湖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新生儿科。呻吟、吐沫,呼吸困难,全身皮肤呈半透明状,病情危急。
    医院专门成立医疗和护理小组展开救治。两周过去,民大医院完成了前期救治环节,“mini猪”宝的生命体征暂时稳定,但仍有多个生命关口在等待着她。在国内这类超未成熟儿由于各种原因得到救治的机会很少,存活率不到10%。为了珍贵的生命,医院和家属决定将她转运到武汉,努力一搏。空中转运是唯一选择。
    4月1日,12时18分,执行此次转运的金汇通航专业救援直升机载着三名医护人员、三名机组人员准时起飞。经过2小时7分钟飞行,飞越520千米到达武汉。途中,孩子一切顺利。
    落地后,省妇幼医院医护人员迅速将患儿暖箱推入等候的救护车,武汉交警为救护车开道,道路上的私家车在电台广播呼吁中纷纷让行……仅用时13分钟,“mini猪宝”安全顺利进入省妇幼NICU(新生儿重症监护室),住进了特别为她准备的房间。省妇幼新生儿科已为孩子配备了专门的救治团队,制定了精细的诊疗护理方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