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开展易燃易爆危化品场所消防安全集中整治
2019-04-02 07:34:00 来源:湖北日报
    3月28日,襄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动员部署会,对全市易燃易爆危化品场所消防安全集中整治行动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全员提高思想认识,紧盯容易引发火灾的关键环节和致灾因素,科学周密安排,确保行动高效、实效。
    消防部门从全市消防监督员中抽调9人,组成3个专班,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各单位是否依法通过建设工程消防审核验收,运营现状是否与消防验收时相符;各单位建筑防火安全情况,防火间距、防火堤等设置是否符合要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
    该市消防部门还不断强化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全市11支消防宣传小分队纷纷走进易燃易爆危化品场所,通过播放视频短片、剖析警示案例、示范正确逃生方法等方式开展宣传教育。根据危化品场所的类别和特点,指导各单位制定并实施科学、合理的应急演练预案,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逃生技能。
    28日下午,正在进行集中培训的“全市消防监督业务培训班”成员分成14个小组,对襄城区余家湖工业园开展“地毯式”摸排,对隐患突出的3家单位予以临时查封。
    据悉,襄阳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部门科学研判形势,坚持全面梳理,集中排查整治危化品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在市政府层层部署下,襄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当前火灾防控工作,科学调度、统筹指挥,确保排查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王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