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额有大小 退税无小事
2019-04-02 07:34:00 来源:湖北日报
    “什么,要退我税款?能退多少,2.5元?怎么可能!”嘟…嘟…电话又挂断了,襄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税源管理一科科长张垒磊苦笑,这已是纳税人第三次挂掉他的电话了。“我刚通知的这位纳税人,今年1月办理商品房不动产权证时缴纳了5元印花税,根据湖北省《关于减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相关税费的通知》,从2019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印花税享受减半税收优惠,所以要退还他2.5元印花税。”张垒磊解释道。随着税收红利深入到社会各个界面,不仅是固定经营的纳税人,广大自然人也收获着税收优惠送上的“大红包”。
    经过税务部门全力解释、反复沟通,3月6日,该局为办理了这2.5元印花税的退还手续,这也是该局为自然人成功办理的第一笔退税手续。截止目前,该局已按照规定程序逐步对267户企业(自然人)办理退税手续,退还最大的一笔印花税为1.85万元,最小的一笔为2.5元。
    金额有大小,退税无小事。为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该局对应享受而未享受的纳税人进行全面排查,逐户电话(上门)通知,“一站式”办结退税,坚决做到该退的税款“一分都不能少”,该享受税收优惠的“一户(人)都不能少”,确保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李超 梁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