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019-04-02 07:34:00 来源:湖北日报
    土地平阔、屋舍俨然,走进宜城市雷河镇民主村一组,一派春意盎然。得益于宜城市开展的“农村清洁家园百日行动”,该村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2018年初,宜城市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推进改水、改废、改厕“三大革命”,落实拆顺畅、码整齐、扫干净、保常态“四个要求”。为治理村里垃圾横飞、污水横流等问题,雷河镇民主村先在一组召开了村民代表大会,宣传相关工作,随后组织村民代表到附近的先进村学习参观,收集整理了100多条合理化建议,征求整改项目12个。
    此次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民主村共投入30万元,完成沟渠硬化1500米、场地硬化4500平方米,农户拆除草堆、柴堆、乱石堆等乱堆乱放68处,改造小菜园、小花园80处,栽植麦冬4600平方米,新建李子林、枇杷林3个。通过制定村民公约、设置红白理事会等,民主村采用一系列措施夯实美丽乡村建设根基。“党员带动引领,村民全程参与,大家都有积极性,啥事儿都好办。”3月20日,该村党支部书记周承强说,民主村一组的做法正在宜城市推广。
(李高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