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启动历史文化内容创作工程
2019-04-03 07:34: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夏永辉、通讯员张群中)筹拍历史电视剧《羊祜大将军》、出炉含金量高的补贴政策、签约中国网络作家村,启动“历史文化内容”创作工程……4月2日,襄阳本土电视剧《羊祜大将军》剧本创作研讨会暨“襄阳历史文化内容”创作工程座谈会举行,全国影视界、网络文学界一批精英齐聚襄阳。
    据介绍,《羊祜大将军》由湖北国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出品,主导价值观为“忠君、爱民、一统”,其市场定位类似于《军师联盟》《于成龙》等电视剧作品。该剧将以三国末期襄阳杰出将领、三分归晋的主导者羊祜生平事迹为主线,完整展现其一生的政治生涯,全景式展现三国时期襄阳大地的风云画卷。
    河南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立群说,羊祜在三国时期是与诸葛亮齐名的重要历史人物,电视剧应当表现羊祜的政治智慧,凸显他的清廉、追求统一等个性,希望剧本写出立体式的人物,最大限度接近真实的历史。
    座谈会上,襄阳市发布《加快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提出文化个体工商户登记为企业法人的,前3年每年给予1万元奖励;认定为国家、省、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的,除上级补贴外,襄阳市还将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5万元奖励;对投资规模在1亿元以上的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最高给予500万元补助;对在境内主板、创业板上市的文化企业,给予400万元支持;影视类企业注册后5年内年营业收入超过1000万元的年份,按其对地方财政实际贡献度,给予100%的奖励;票房5000万元以上的电影或地方卫视黄金时段播出的电视剧,最高可获奖励200万元。
    襄阳市文联与中国网络作家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结成“襄阳历史文化内容”创作开发合作伙伴,共同打造襄阳文化内容品牌。据了解,包括畅销历史网络小说《唐砖》作者孑与2、知名网络作家乱世狂刀、河北省网络作协副主席随轻风去等在内的中国网络作家村入驻成员,将创作与襄阳历史文化题材有关的作品。“襄阳有2800多年建城史,历史文化名人众多,有很多素材可供创作参考。”襄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和平表示,该市将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吸纳更多的优秀文化人才及项目落户,力争把襄阳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文化强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