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星夜兼程 武汉妹子王霜回家备战
2019-04-03 07:34: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郭晓明

    图为:王霜从巴黎飞抵武汉,备战女足四国赛。(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时龚 摄)

    4月2日10时,经过了12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亚洲足球小姐王霜乘坐的航班降落在武汉天河机场。回到家乡,王霜没有时间休息,直接赶往中国女足下榻的酒店与球队会合,下午又马不停蹄地跟队进行公开训练和接受采访。备战女足四国赛,武汉妹子有点忙。

    联赛后飞12个小时回国效力

    北京时间3月31日晚,王霜在法国女子足球甲级联赛第19轮比赛中代表巴黎圣日耳曼队首发出场,帮助球队以3比0大胜,在积分榜上追平了此前一直领先的卫冕冠军里昂队。王霜发出的角球制造了大巴黎的第一个进球,随后一个传中球直接助攻队友打入第二球。
    比赛结束第二天,王霜在巴黎戴高乐机场乘坐法国航空公司的航班启程回国。因起飞时间延误,从戴高乐机场到天河机场,王霜耗费了约12个小时。
    拖着两个大大的箱子,王霜出现在天河机场,看上去就像一个独自旅行的普通小女孩。同机抵达的旅客也没有认出这位在女足圈内炙手可热的球星,机场工作人员在看到摄像团队后都在问:“这是哪位明星啊?”
    王霜的父母专程赶来接机。王霜的父亲表示,几个月时间不见,王霜又变瘦了,“我们几个月前去巴黎看望过她,俱乐部给她安排的住处是在巴黎的一个高档小区,环境很不错。但是没有代步工具,她每天坐地铁去训练,还是很辛苦的。”

    期待在家乡父老面前表现

    王霜离开机场后直接就赶赴国家队驻地与球队会合,下午随球队一起出现在汉口文化体育中心的公开训练课上。
    尽管已经在国内外见过不少大场面,早上也已经在机场见到了一些媒体记者,可王霜一下球队大巴,迎面扑过来的闪光灯和“咔嚓嚓”的快门声还是让她吃了一惊,脱口而出来了一句“哎哟,我的妈呀”。王霜显得精神不错,还和相熟的湖北日报记者打招呼问好。
    正式接受采访时,王霜展现出来的又是成熟稳重的一面。当被问到如何面对世界杯前对她的期待压力时,王霜表示:“我觉得我现在最需要做的是屏蔽所有的这一切,更多的是要专注于训练和马上到来的比赛,不去想这些场外的问题。我需要多看多听,多了解贾指导的布置和要求。”至于球迷最担心的伤势,她表示恢复得不错:“现在已经好多了。”
    4月4日,中国女足将与俄罗斯队在汉口文化体育中心展开这次武汉女足四国赛的争夺。回到家乡武汉代表国家队出战,王霜表示非常期待:“这应该是我第一次在家乡武汉代表国家队打比赛,我的家人也会来看比赛的,当然希望有好的表现,感觉挺特别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