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板块巡察纠正共性问题
2019-04-03 07:34: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真真、通讯员向晶方、刘帅锋)4月1日,宜昌市委巡察办通报,该市坚持板块巡察,发现并纠正一批突出共性问题。
    在巡察该市机电工程学校、三峡技师学院和三峡中专时,社会各界对中职院校违规抢生源等招生乱象反映最为强烈。对此,巡察组建议全市建立统一的中职院校招生工作平台,让学生和家长自主选择,并减少院校间重复专业。如今,该市中职院校招生已做到收费标准、招生录取等“六统一”,三峡技师学院同市机电工程学校合并,专业同质化问题得以解决。
    在巡察该市供销社时,巡察组发现,社属企业中有5家沦为僵尸企业、11家依赖收租过日子。巡察组一针见血地提出“守摊子、收租子难以维系,综合改革势在必行”,并撰写专报提出对策建议。目前,社属企业改革全面启动,撤销了两个管理中心,实现人财物集中统一管理,社企关系正逐步理顺。
    宜昌市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该市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教育、医疗卫生板块,问题反映较突出的工商、质监板块等纳入重点巡察范围,以发现并整改突出共性问题来倒逼改革,力求巡察一个板块,改善一个行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