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保安救伤者追逃逸情暖人心
2019-04-04 07:3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卫华、通讯员张钰)“重伤的那名妇女脱离了生命危险,我也安心了。”3月28日,说起亲历的那场车祸,参与救助的汪善虎长舒了一口气。
    50岁的汪善虎是仙桃沔阳小镇施工现场的一名普通保安。3月26日9时许,正在执行安保任务的汪善虎突然听到“轰”的一声,只见30米开外一辆大货车刮断电线带动电线杆倒塌,瞬间2名妇女倒地不能动弹。“我赶紧跑过去看情况,受伤的是2名园林工人,一个腿部受伤,另一个重伤得不省人事了。”汪善虎说,察觉到异样后,大货车当时有减速意识,正当他上前示意停车时,大货车立马加速开跑了。“还想肇事逃逸?追!”情急之下,汪善虎赶紧拦停路边一辆越野车,和司机紧跟追赶。此时,交通事故已经造成道路堵塞,为避免往来车辆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其余5名保安也赶到现场维持秩序,一边围起安全屏障保护伤者,一边报警和呼叫救护车。“一直追了6公里远,在郭河镇镇郊拦停了大货车,一同的越野车司机还拍照留了证据。”汪善虎回忆,下车后,他赶紧向大货车司机讲清事情的严重性及肇事逃逸的法律后果,劝说司机自首。“毕竟是人命关天的大事,逃也逃不掉,经过一番劝说,货车司机最终一同返回到事发现场配合警方处理。”汪善虎说,2名伤者也因送治及时,伤情趋于稳定。
    路遇车祸,不冷眼旁观,也不漠然离开,而是及时伸手援救,保安见义勇为情暖人心。“危急关头,果断相助,这是一种本能反应。”汪善虎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