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三大铁路将于年底通车
2019-04-04 07:34: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夏永辉、通讯员陈波、曹丛奎)4月3日从襄阳市委常委会上获悉,途经襄阳的汉十、郑万高铁和蒙华重载铁路,均将于今年年底通车。
    2016年开工建设的汉十高铁,东起孝感东,西至十堰北,途经孝感、随州、襄阳、十堰4市,正线全长399公里,其中襄阳境内181公里。按要求,该项目今年8月1日开展联调联试,12月31日通过验收并开通运营。汉十高铁襄阳至武汉段开通后,未来两地运行时间将压缩至1小时左右。
    郑万高铁湖北段东津站北段的开通范围为:豫鄂省界至襄阳东津站,线路长43.097公里。拟于7月15日开始静态验收,12月26日前达到开通条件。
    蒙华铁路在我省境内长330公里,途经襄阳、荆门、荆州3市15个县市区;9月30日前,完成联调联试,力争全线开通运营并向建国70周年献礼。
    据介绍,襄阳市的规划铁路全部建成后,境内铁路总里程将达近900公里,初步形成“四纵三横”(“四纵”为郑万高铁、呼南高铁、焦柳铁路、蒙华铁路,“三横”为武西高铁、汉丹铁路、襄渝铁路)的铁路运输网络,基本实现“县县通高铁”目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