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国赛中国女足4比1逆转俄罗斯
2019-04-05 07:3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郭晓明)回到家乡主场作战果然不一般,4月4日晚,王霜在武汉女足四国赛对阵俄罗斯女足的比赛中只替补打了半场,就先后助攻队友王珊珊和宋端打入两球,帮助中国女足以4比1逆转对手杀入决赛。7日中国女足的决赛对手是以2比1击败了克罗地亚队的非洲劲旅喀麦隆队。
    因王霜此前赛事频繁又长途跋涉回国,中国女足首发并未派她出场,而是使用了比较少见的双中锋加左边锋的三前锋组合。中国女足对此打法颇有些不适应,在开场后第10分钟由于后防线上的连续失误被对手趁乱打入一球。虽然伤愈重新进入女足阵容的杨丽在上半场将比分扳平,但中国女足整体控球上的优势并未带来与之相应的破门机会。
    形势在下半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王霜出场后居于中锋身后,迅速成为攻击线上的灵魂人物,她屡屡在中路制造杀机。队友错过了由王霜制造的几次机会后,终于在第65分钟由王霜角球助攻王珊珊打破僵局。随后第75分钟,又是王霜中场大范围直塞给右边锋宋端一个单刀球,让后者轻松破门。第78分钟王霜再次灵光一现,在即将接到宋端传中时突然一漏,她身后的王珊珊心领神会轻松打入第四球。
    赛后,中国女足主教练贾秀全对王霜上场后起到的作用大加赞赏:“她一路奔波很疲惫,今天只让她打了半场球,但她在场上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把球队的进攻组织得很流畅。”他介绍说,之所以将王霜从法国召回,是希望她能与全队加强磨合,“下半场替补登场后,她踢得非常努力,表现得也不错,我希望她在世界杯前能将状态调整得更好,进一步加快与全队的融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