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铁腕治理招投标领域乱象
2019-04-06 07:3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林晶、通讯员何冶、税晶)“今后要依法参与投标,还要劝诫朋友不再串标围标。”4月4日,恩施州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因串通投标,受到严肃处罚,该公司负责人表态。
    招投标领域的乱象,严重破坏了市场秩序。2018年9月6日,恩施州委专题调研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要求严惩招标投标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恩施州纪委监委联合州发改委等行政主管部门成立治理专班,重点关注近年来二次招标的项目、现场发现有问题的项目、招标过程中或招标后有举报投诉的项目。专班调取分析了千余份标书和百余份招投标现场监控,并结合大数据,发现了一批串通评委、串标围标、三方串通等暗箱操作案例。
    2019年1月8日,江西亿嘉路桥工程有限公司、武汉华星天能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10起典型案例,被公开曝光。1月中旬,专班处理问题线索1277条,留置及刑事拘留27人(其中国家公职人员7人),问责44人。16家企业禁止在州内招投标,58家企业被罚款共计360多万元,85人取消或暂停评标专家资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