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部门4000余人次巡山防火保供电
2019-04-06 07:3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天纵、通讯员夏立伟、余健兵)“清明时节,踏青扫墓,请文明祭祀,人走火灭。”4月4日,在宜昌市夷陵区文仙洞村500千伏葛双二回16号输电杆塔旁,国网湖北电力检修公司巡线负责人郭彪忙着给路过的村民发放防山火宣传单。
    “青山变绿了,生态变好了,防山火压力更重了。”郭彪指着身后的白鹤岭(山名)说。
    据电力部门统计,2010年以前我省500千伏以上输电线路(湖北骨干电网)约7700公里,约15%的线路下方是草木茂盛的“防山火区段”。现在,全省500千伏以上输电线路长度约1.3万公里,近40%的线路(约5200公里)下方草木茂盛。剩余的60%线路,下方主要是农田和城镇道路,火灾风险相对较低。
    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提醒广大清明祭扫群众:清明正值春季干旱季节,森林植被干燥,极易引发山火导致输电线路跳闸,防火保电工作事关重大,该公司出动防山火特巡人员4000余人次驻点保电,希望社会各界理解配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