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股份首季销量增长20%
2019-04-07 07:3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剑军)最新产销快报显示:3月份,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汽车19563辆,同比增长31%,一季度共销售38268辆,同比增长20%。继2018年销量同比增长9%之后,今年以来东风股份经营持续向好,跑赢大市。
    东风汽车集团旗下的东风股份是国内领先的轻型商用车制造商。去年以来,东风股份构建了彻底以市场为中心的组织架构、彻底以业绩为导向的激励机制、彻底能上能下的干部管理机制,如单项研发成果重奖百万等,激发了全员活力。同时,东风股份严格执行品质管控流程,打造东风多利卡、东风福瑞卡等多款明星车型;整合资源建立统一的服务网络,提升客户满意度。
    今年一季度,东风轻卡持续发力,累计销售34156辆,同比增长32%。同期,东风商用车公司累计销售中重卡38143辆,市场份额提升0.3个百分点,其中东风牵引车3月创造了7915辆的单月销量最高纪录。
    商用车作为生产、运输工具,与固定资产投资息息相关,素有国民经济“风向标”之称。今年1-2月,国内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4.9%,而商用车销售同比增长2%。除东风系商用车外,中国重汽、陕汽商用车等大型商用车企的销量也持续向好,折射出国内固定资产投资逐步回暖。
    对此,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提供了印证。今年1-2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44849亿元,同比增长6.1%,增速比2018年全年提高0.2个百分点。其中,基础设施投资增速比去年提高0.5个百分点。基础设施投资中,道路运输业投资增长13%,增速提高4.8个百分点;铁路运输业投资增长22.5%。“汽车行业进入微增长、负增长时代,国内轻卡领域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往后的每一分增长,都是虎口夺食。”东风股份总经理陈彬表示,东风股份将在重新洗牌的格局中乘势而上,努力成为客户“智慧物流最佳方案合作伙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