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当代中国合唱作品音乐会在汉上演
2019-04-17 07:36:00 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春潮合唱团团员的平均年龄仅20岁。 (视界网 刘佩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别鸣、通讯员刘佩)4月15日晚,“当代中国合唱作品音乐会”在武汉音乐学院编钟音乐厅举行,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此次音乐会也是在汉举办的全国第五届合唱作品编创讲习班的重要活动之一。
    由中国合唱协会主办,中国合唱协会理论创作委员会、江汉大学音乐学院承办的全国第五届合唱作品编创讲习班,于4月12日至17日在江汉大学音乐学院举办。作为讲习班重要活动之一,“当代中国合唱作品音乐会”包含了来汉授课的陆在易、陈国权、刘晓耕等多位全国著名音乐家的经典作品。
    音乐会上,混声合唱、男声合唱、女声合唱等多种形式展现,从《天安门——太阳的广场》到《绿色的澜沧江》,从《故乡》到《天路》,呈现10余首各个年代的经典作品。其中,音乐家青主创作的歌曲《大江东去》,是中国艺术歌曲的开山之作,把苏轼的词意用音乐的表现手法进行了艺术创造,而瞿希贤由此改编而成的合唱,已成为当代合唱经典,此次更是在此基础上改编为男声合唱,使人耳目一新。音乐会上还演绎了混声合唱曲目《天路》,是作曲家陈国权以同名歌曲为原型改编而来,在全国合唱团中流传度相当高。
    此次登台演唱的,是江汉大学音乐学院师生中的佼佼者,该院音乐教育与合唱指挥系主任陈智勇是此次音乐会指挥之一,担任合唱的江汉大学春潮合唱团成立于2005年,作为一支平均年龄只有20岁的合唱队,他们有着年轻、纯净、自然的声音,曾获第八届中国合唱节混声组金奖,湖北省“金编钟”合唱比赛银奖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