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三个奥运项目金牌志在必得
2019-04-19 07:36:00 来源:湖北日报
    4月17日,中国乒乓球队抵达匈牙利布达佩斯,全力备战世界乒乓球锦标赛。21日至28日,世乒赛将进行男单、男双、女单、女双和混双5个单项的角逐。
    作为明年东京奥运会前哨战,世乒赛中日之争成为最大看点。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表示,此次世乒赛,国乒对男单、女单和混双三个奥运项目金牌志在必得。

    最强阵容出战
    力保三块金牌

    为适应时差、气候和调整队员状态,中国乒乓球队4月8日出征,前往奥地利做赛前准备。结束在奥地利为期一周的适应性训练后,17日国乒全队转场布达佩斯。
    4月18日一早,国乒男、女队出现在布达佩斯展览中心的世乒赛比赛训练场。除了教练组成员,刘国梁也现身训练场,亲自指导队员。
    此次国乒派出最强阵容,不仅在男单、女单尽遣主力,混双项目也派出许昕/刘诗雯和樊振东/丁宁,堪称“双保险”。在最近3站比赛中,“昕雯组合”全部夺冠,状态正佳。“本届世乒赛对中国乒乓球队备战东京奥运会非常重要。面对日本队要高度警惕,同时也要重视德国队等主要对手的冲击。”刘国梁说,“东京奥运会如果国乒失败了,我接受不了。这样的挑战是空前的,我不允许自己逃避这个挑战。所以从布达佩斯开始,三个奥运项目的金牌,我们志在必得!”

    日本虎视眈眈
    小将不容小觑

    作为国乒的主要对手,日本队对本届世乒赛也抱有很高期待。“00后”小将伊藤美诚甚至豪言要拿下三块金牌——她将参加女单、女双和混双三个项目。“我的目标是3枚金牌,我想在世乒赛上展现自己的实力,我现在期待的不得了。”伊藤美诚说,“尽管我在世乒赛女单比赛中还从未赢过中国球员,但这次我认为我有机会获胜,因为我比两年前更强了。”
    今年1月的全日锦标赛上,伊藤美诚拿到女单、女双和混双三个项目冠军,也是该赛事史上首位连续两届获得三冠的女乒选手,实力不容小觑。据日本媒体统计,从2017年到2018年,日本选手一共战胜国乒主力12次。完成这一成就的,正是伊藤美诚、平野美宇、张本智和这三位“00后”。
    与女队豪言壮语不同,日本男队略显低调,最主要的原因是队中核心张本智和遭遇伤病。张本智和右手无名指腱鞘炎发作,12日才重新恢复训练,他决定退出混双项目,专注于男单和男双。
    日本乒乓球近年来迅速崛起,除了受益于青少年培养,后勤保障也功不可没。每次参加国际比赛,日本队后勤保障人员甚至比参赛队员还多。本次世乒赛,中国队也做足准备,医疗、康复、体能、科研等各项保障人员悉数随队,全方位助力国乒取得佳绩。(湖北日报通讯员 马乐)

    国乒世乒赛参赛名单
    男单:马龙、樊振东、许昕、林高远、梁靖崑
    男双:马龙/王楚钦、梁靖崑/林高远
    女单:丁宁、刘诗雯、陈梦、王曼昱、孙颖莎
    女双:陈梦/朱雨玲、王曼昱/孙颖莎
    混双:许昕/刘诗雯、樊振东/丁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