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智慧物业款款而来
2019-04-19 07:36:00 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4月 18日,物业博览会上,参展商向观者介绍电动车智能充电解决方案。(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梅涛 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彭一苇 博尔塔拉报记者 李强

    眼下,立体车库越来越多,立体车库一般每个车位仅宽2米,技术稍差点的司机不敢停。
    4月18日,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在2019中国(武汉)智慧社区暨智慧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现场看到,武汉一家机器人公司带来了机器人辅助立体停车系统。这套系统很像普通的机械式立体车库,但多了一个大型机器臂。司机只需把车停在机器臂下,传感器能自动识别汽车的尺寸,机器臂的4个抱爪便会抓起汽车,放入空位。
    据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在武汉已有两个机器人停车系统正在建设,建成后原本只能停30多辆车的地方,不仅停车量增加5倍,车主更方便。当然,这种停车系统成本较高,平均一个车位需要6万元左右。
    展会上,多家企业展出了智能门禁系统,如人脸识别门禁,住户刷脸开门,不用带钥匙。手机APP门禁,住户在手机上按动按钮即可开门,有客人来访,住户发出访问二维码,客人用微信识别二维码才可上电梯或进门。
    全自动扫地车,一小时可清扫1.4万平方米地面。社区物联网系统,将停车引导、物业费缴纳等功能集成到一个平台上……技术和产品飞速发展,在此次博览会上可管中窥豹。
    近年来,与智慧物业、智慧社区相关的技术和产品层出不穷,许多国家和行业标准已有滞后。为此,我省加快制定地方标准。如省住建厅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于近期发布湖北省地方标准《智慧社区 智慧家庭住租混合型小区安全防范系统通用技术要求》,其中对智能门禁、实名租房及管理等新业态做出了具体的技术要求。这不仅有利于智慧社区的建设,也将为智慧物业技术和产品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