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年内建成逾五千个5G基站
2019-04-19 07:36: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墨、通讯员柳青)4月16日,亚太地区首屈一指的光纤到户大会——2019年FTTH亚太大会在光谷举行,聚焦光纤如何助力5G智能城市发展。大会披露,武汉正在推进5G网络建设和组网试验,今年将建成5G基站5000个以上,实现重点区域5G连续覆盖预商用,2020年实现5G全面商用,2021年实现5G市域全覆盖。
    大会由FTTH亚太区理事会、光纤和通信电缆权威咨询机构CRU(英国商品研究所)、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来自全球的电信及移动网络运营商、有线电视网络运营商、宽带服务提供商、解决方案提供商等近400人与会。
    据了解,世界主要电信运营商对5G的部署竞争已进入关键阶段,而光纤光缆是5G网络建设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作为全球最大的光纤光缆供应商,长飞2018年营收达113.6亿元,同比增长9.6%。为备战5G,长飞可针对5G的高带宽、低延时、大连接等应用需求,提供全套承载解决方案,覆盖多种5G应用场景。
    为满足高带宽需求,长飞公司新型光纤G.654.E,可有效延长超高速400G系统传输中无中继站点间的传输距离,减少中继站的数量,降低整体建设及运维成本;为满足密集组网要求,长飞针对光缆路由紧张问题,能够提供微管微缆、小型化高密度光缆等多种解决方案;针对无线基站,长飞可提供新型的多模方案和光电复合缆方案,满足5G网络无线接入要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