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能替代让企业吃上“绿色饭”
2019-04-19 07:36:00 来源:湖北日报
    4月16日,宜城晶昱水晶有限公司的员工们小心翼翼地将石英砂、方解石等原材料投入电溶炉中。该公司总经理蒋永强介绍,电溶炉是电能替代项目,不产生废气、废热,每年可减少燃煤消耗1600吨,今年公司年产值预计由原来的3000万元增加到4000万元。
    近年来,为提高电力在能源消费中的比重,让企业吃上“绿色饭”,宜城市供电公司大力推广电能替代,助力企业绿色发展,对全市可能实施电能替代的企业,派专人现场评估,研究电能替代项目的可行性、定制个性化方案;对先行实施的重点项目,组织客户服务部门主动上门开展“零距离”服务,确保项目早送电、用好电、早见效;利用多种渠道宣传,为实施电能替代项目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目前,宜城市供电公司已完成对立楼饰品、晶昱水晶等19家企业的电能替代,累计电能替代电量2757万千瓦时,年可减少燃煤消耗2.5万吨,年减少二氧化硫排放400多吨,另有6家企业的电能替代项目也在推进中。(郭俊婷 姚梦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