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州来汉推介旅游
2019-04-21 07:36: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理略、通讯员姚明喜、实习生刘毅)4月20日,以“亚欧支点 灵秀博州 博尔塔拉欢迎您”为主题的2019年博州旅游宣传推介路演活动在武汉举行,现场展示了边疆大美风光,同时对湖北游客发出热情邀请。
    博州,全称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辖州。“博尔塔拉”系蒙古语,意为“银色的草原”,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北边缘。博州被誉为“边陲明珠、塞外江南”,这里有被称为“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的赛里木湖,有鬼斧神工的天然奇境怪石峪,有荒漠上奇迹般崛起的商贸新城,还有传统草原盛会那达慕,以及纯朴浓郁的民族风情。
    近年,湖北推动“百万旅游援疆工程”,通过航空、铁路、自驾等途径组织赴新疆湖北游客人数138万人次,培训博州旅游人才300余人次。2018年开行武汉至博州的旅游包机13架次;湖北到新疆旅游专列开行8趟,其中进疆入博武汉至博州“鄂博号”旅游专列开行3趟;由湖北到博州的自驾游车队达150多个。去年湖北组织40万余人次到博州旅游。
    今年,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继续深化鄂博旅游合作,制定和实施相应政策,借助铁路、航空和即将开通的高铁,组织更多湖北游客赴博旅游。据了解,2019年,各方已提前协调航空、铁路和旅游企业尽早安排部署援疆专列包机等,让旅游包机和旅游专列实现常态化,力争2019年进疆入博游客人数超百万人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