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岁老干部默默资助贫困学子25年
2019-04-22 07:36: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彭小萍、通讯员吴汉桥、李慧敏)“精准扶贫是一项伟大的事业、伟大的战斗,我不能做局外人,我只能拿出一点钱来参加战斗。”4月18日,99岁的刘迪老人在9.9万元希望工程捐赠协议书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并一再嘱托前来看望她的省青基会、麻城团市委工作人员,一定要把她的心愿完成好。
    刘迪老人是开国中将、原武汉军区第一政治委员李成芳的夫人,曾任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1983年离休。虽是99岁高龄,满头银发的她精神矍铄、思路清晰,每天坚持看新闻联播、读湖北日报。
    1994年起,刘迪每年都拿出一个月的工资,捐给湖北希望工程,资助贫困学生,25年来从未间断。目前,她已资助贫困生113人,资助金额达25万元。
    刘老的儿子李晓景介绍,母亲资助贫困学生,源于对人民群众的感恩之情。抗战初期,刘迪在山西做地下工作时,曾两次遭遇日军搜捕。乡亲们冒死相救,她才得以死里逃生。
    刘迪生活简朴,洗澡用过的水,都要用于冲厕所,被褥用了多年也舍不得换新的。但她十分热心公益事业,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当即捐款8000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