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再战奥运 愿迎任何挑战
2019-04-22 07:36:00 来源:湖北日报
    他是世界羽坛的标杆球员,双满贯荣耀前无古人。他是个性十足的球星,强大气场无人可及。不过,在前往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路上,他仍将遭遇最残酷的挑战。他就是林丹。4月21日下午,在武汉YONEX韩爱萍羽毛球馆举行的球迷见面会上,林丹说:“我渴望参加东京奥运会,愿意接受任何挑战。”“林丹加油!”当日14时,当林丹走进球馆,看台上、场地边的球迷们一起高喊着迎接偶像。他微笑着向大家挥手致意,引来又一波的“加油”高潮。被粉丝们的尖叫声包围着,只是单纯喜欢看林丹打球的中年男球迷吕先生也感叹:“闻名不如见面,林丹本人确实帅!”
    在亚锦赛开打前的球迷见面会上,主办方专门安排了4名江城羽球少年“陪”林丹备战。其中的三人先与林丹进行了双打热身。除了与偶像“切磋”球技外,三人在出现失误后,还收到了林丹送来的“礼物”——贴纸。而第一个失误的绰号为“包子”的小队员还被林丹将贴纸贴在脑门上。顶着贴纸,“包子”一直仰着脸笑。一番热身后,最后一名少年登场亮相,他与林丹的单打“PK”,这也是压轴戏。当主持人问这名自称“俊哥”的小队员“你和林丹谁更帅时”,他脱口而出:“我更帅!”一旁的林丹频频点头:“对,他比我帅。”两人的你来我往让本就热闹的现场氛围更是触到“天花板”。颜值一较高下后,林丹和“俊哥”又在球场上“切磋”起来。长拉短吊、点杀、扣杀,两人之间多拍回合不断,“俊哥”偶尔还能偷袭成功。“非常高兴能和林丹哥哥打比赛,他是我打羽毛球的目标。”8比11输给林丹后,年仅13岁的“俊哥”笑开了花。
    和小球员逗乐,与球迷合影,球迷见面会上的林丹格外轻松。不过,接下来这位36岁的老将就将迎来运动生涯最残酷的挑战。在武汉亚锦赛结束后,世界羽联为期一年的东京奥运积分赛将全面打响。目前,林丹的世界排名是第13位,师弟石宇奇、谌龙分别排在第二位和第四位。这也意味着,在奥运积分赛上,林丹至少要超越两人中的一人,才有可能拿到奥运资格。“对一名老将来说,在密集的赛事中保持高水准的竞技状态是非常难的事。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到现在,这次的奥运资格最难拿,但再难我都要争。”在林丹看来,只要还身披中国队战袍参赛,自己就有责任和压力。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马明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