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暴力发泄不是减压之道
2019-04-22 07:36:00 来源:湖北日报
    位于北京798艺术区的一家发泄屋,近日成为“网红”。据介绍,参与者可以通过击碎、损坏和破坏所提供物品来达到减压和享乐目的。记者探访“发泄屋”发现,这里不仅可以砸酒瓶,还可以砸电话、键盘、电视,以及砸人形模特。有体验者表示砸完确实可以缓解压力,也有体验者称“比较暴力,不太适应”。(4月21日《新京报》)
    在生活压力普遍较大的背景下,发泄屋迎合了某些人的心理诉求。砸东西减压是否奏效,仍存在不小争议。这种穿着暴力外衣的发泄模式,存在将暴力从“发泄屋”影射到现实的风险。生活、情感、工作中遇到的许多问题、带来的诸般烦恼,绝不是打砸东西释放情绪就可以解决和消除的。相比于“发泄屋”,不如选择更健康理性的解压方式,从根本上找到呵护心理健康的途径。
(文/周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