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逆境中,武汉队艰难取1分
2019-04-22 07:36:00 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U23小将江敏文(右二)斩获首球。(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时龚 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蔡毅

    主教练李铁停赛、外援前锋拉斐尔停赛、外援埃弗拉有伤……4月21日晚,在中超第六轮最后一场比赛中,坐镇五环体育中心体育场的武汉卓尔队,在遭遇诸多利空的情况下,凭借U23小将江敏文的进球,以1比1逼平上海申花队,艰难收获1分。赛后,武汉队领队庞利表示:“面对不利,感谢球员拼到最后一刻。”

    喜☆ U23球员踢出担当

    第30分钟,武汉队U23首发球员江敏文被换下场时,五环体育中心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掌声是对江敏文的鼓励,更是一种认可。作为一名1997年出生的球员,江敏文在场上可以司职多个位置,这也使得他成为本赛季李铁手中首发次数靠前的U23球员。
    此役,江敏文再度首发出场,他与外援巴普蒂斯唐在前场有多次互动。第16分钟,江敏文在禁区中路接巴普蒂斯唐的传中球,巧妙地停球摆脱防守球员,起右脚低射破门。进球后,江敏文脸上乐开了花。这也是武汉队本赛季U23球员打入的首球。第30分钟,江敏文被换下场,随后武汉队便丢了一球。而替补上场的外援埃弗拉只踢了19分钟,下半场第49分钟,就因左腿拉伤被换下。不过,替补埃弗拉登场的U23小将江子磊又给球迷带来了惊喜。他先是差点助攻巴普蒂斯唐打入反超一球,接着又打入一球。只是这粒进球,通过VAR视频裁判提示,主裁判反复观看多角度进球回放之后,确认江子磊稍有越位。
    无论是江敏文,还是江子磊,作为U23球员,他们都踢出了担当,因为他们的表现,也给了教练组更多的选择。武汉队领队庞利表示:“两个U23球员表现可圈可点,我相信他们将来会有更出色的发挥。”

    忧☆ 巴普何时破进球荒

    与上海申花队的比赛,是武汉队主力前锋拉斐尔停赛的第二场比赛。缺少了拉斐尔这个锋线利器,武汉队得分重任就落到了巴普蒂斯唐的肩上。
    可惜,无论是客战状态不佳的上海上港,还是主场面对后防线混乱的上海申花,巴普蒂斯唐都在门前挥霍了一些进球良机。一位圈内人士感慨道:“在上海申花阵中,无人能撼动伊哈洛的位置。而在武汉队阵中,巴普蒂斯唐的位置也是难以撼动的。”其实,这话要分开理解,伊哈洛对于申花而言,就是进攻利器,不可缺少。而巴普蒂斯唐则是因为前锋线上无人可用,可以牢牢占据首发的位置。其实,本场与上海申花的比赛,巴普蒂斯唐本有机会打破进球荒的——第50分钟,江子磊右边路下底传中,巴普蒂斯唐门前起右脚射门,却踢呲了。
    联赛第二轮结束后,武汉队主教练李铁在谈到巴普蒂斯唐时曾说过,希望大家给他更多的时间适应。如今,巴普蒂斯唐已经代表武汉队在中超赛场出战所有的5场比赛,可惜依然颗粒无收,外界不得不对这位曾在西甲赛场对阵皇马时进球的球员产生了质疑。对于志在保级的武汉队而言,教练组需要尽快帮助巴普蒂斯唐适应中超节奏,能在拉斐尔停赛的这个阶段扛起球队的进攻大旗,成为像申花的伊哈洛、恒大的塔利斯卡那样的“大腿级”球员。否则,武汉队的保级之路将异常艰辛。
    足协杯第4轮抽签21日出炉,武汉队将在主场迎战上海上港,此轮比赛将于4月30日至5月2日进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