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城读书节”举行
2019-05-12 07:36: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成龙、通讯员肖捷)5月11日,“2019年江城读书节”在汉举办,16座公共图书馆纷纷走进公园、景区开展品牌活动。
    “2019年江城读书节”以“爱中华·迎军运·读好书”为主题。5月11日早晨8时30分开始,武汉16座公共图书馆携手,“阅读活动马拉松”“一馆一品”精彩纷呈,讲座、诗歌朗诵、读书会、亲子阅读等10多场阅读活动次第展开,令人眼前一亮。
    在园博园汉口里举行的“悦读硚口—社区名家讲坛”活动,邀请市地方志专家、《武汉地名志》作者董玉梅演讲“硚口地名故事”。
    江汉区图书馆则携手社会阅读机构打造“金桥书吧”,让读者在西北湖边领略阅读交流的惬意。在汤湖图书馆的“科普课堂”中,家长和孩子们跟着植物专家一同认识了汤湖公园的各类植物。在汉口江滩知音号旁,青春江岸读书会、《知音号》读书会、巴黎时尚读书会唱响长江赞歌。
    在汉阳月湖湖畔的古琴台,一场“音乐与阅读”的盛宴拉开帷幕。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将《天鹅》绘本故事,从书里搬到月湖边讲述,并邀请武汉悦启管弦乐团现场演奏配乐,吸引了近50个家庭的读者现场倾听、观赏。
    “我的孩子喜欢音乐,也爱读书,但这种将音乐和读书相结合的形式,我们还是第一次接触。”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居民孙美琳带着5岁的女儿严静姝,静静地听完整个故事。她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孩子更加喜爱阅读。
    赵红娟带着5岁半的儿子杨翌宸,专程从光谷赶来。她希望优美的风景、悠扬的音乐和精彩的故事,能给孩子带来全新的阅读体验。
    当日,武汉图书馆还发布了线上小程序,以手绘地图的形式展示全市16座市区公共图书馆馆貌及部分旅游景点的特色文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