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体操队获全锦赛混团亚军
2019-05-13 07:36:00 来源:湖北日报
    5月11日,在肇庆举行的2019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中,继前一日湖北男团夺得第六名后,湖北女队又以206.750分最终位列第四,从而斩获混合团体亚军。我省体操中心主任郑李辉表示:“爬坡中的湖北体操正逐渐恢复元气,但重回巅峰尚需时日。”
    鄂军出征全锦赛的女队阵容中,刘杰瑜和殷思思均为国家队队员,郭芳廷也曾入选国家队。与此同时,前国家队主力队员商春松的加盟也为队伍增添了竞争力。郑李辉介绍,今年年初,在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从湖南队退役后仍斗志不减的商春松来到湖北队。“她期待重回赛场,并具备较强的实力,也很看重湖北队提供的这个平台。”郑李辉认为,商春松曾驰骋国际赛场,并在第12届全运会夺得三金,她的到来也能起到稳定军心、提振士气的作用。
    预赛中,湖北女队以205.600分排名第四进入决赛,商春松的个人总分在出战的6人中排在第二。决赛中,广东、北京和浙江队一直占据前三名,湖北队稳居第四。最终,广东队以218.450分夺得冠军,北京队超越浙江队斩获银牌,浙江队以210.050分位列第三,湖北队以3.3分之差与奖牌失之交臂,但混合团体亚军的成绩,也是近年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郑李辉直言:“湖北体操正在爬坡,从严治队让队伍的精气神回来了,尽管我们距金牌还有差距,但实力和士气明显得到了提升。”在他看来,目前队员的单项不够突出,没有夺金点,这是下一步需要努力的方向。自北京奥运会之后,作为我省传统优势项目,处于新老交替的湖北体操陷入了人才匮乏的尴尬境地。“湖北体操需要遏制人才流失,并适当借力引进优秀运动员,才能重拾自信。”目前省队除了一线队员外,还储备了二、三线梯队,较好地控制了人才流失。展望东京奥运,郑李辉说:“国家女队有望看到我省队员的身影,但也存在很多变数,现在,我们只需要做好自己。”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马明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