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东站冲刺送电试车
2019-05-13 07:36: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宋效忠 通讯员 肖强 余健兵
    “塔上人员接稳塔材向下放,地面人员向左拉紧绳子不要松……”5月1日,在武西高铁云梦东站牵引站220千伏配套电源线路组塔架线施工现场,一组500多公斤的铁塔组件在塔上工作人员“引导”下,缓缓地吊至20余米高处的塔体上就位。
    当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在武西高铁云梦东站建设工地见到,500多人坚守在施工一线,为高铁汉十段即将进行的送电试车做最后冲刺。
    武西高铁是连接武汉和西安的高速客运专线,线路全长657公里。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武西高铁云梦东站工程现场负责人李闯介绍,“我们正在加班加点,站房的配电机房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工作。”
    站内,工人们正在对轨道的各类参数进行采集、修正和调试,站区内部在进行装饰装修。
    云梦东站牵引站220千伏配套电源线路长6.8公里,需要新组立铁塔25座。因为线路走廊地形复杂,铁塔大都分布在山坡旁以及田头、土坎边,没有与道路连通。在运输铁塔材料时,施工人员需要肩扛、手提、背驮,将总重8000余公斤的塔材搬运1公里左右,送到每个铁塔组立点。
    国网孝感供电公司安装分公司副经理余建军说,截至5月7日,孝感供电公司已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24座铁塔的组立,导线架设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确保220千伏配套线路工程按期达到送电条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