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出台招才引智新政
2019-05-13 07:36: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彭磊、通讯员向世俊子)5月8日,潜江市出台人才新政:在当地购房的高端产业人才最高可获得购房价50%的补贴。
    此次出台的《关于加强招才引智工作的若干意见》重点针对四类人才:英才(产业高端创新创业人才、企业高级管理人才、知名创业投资人);俊才(优秀青年科技创新创业人才、优秀高校毕业生);专才(行业内应用型拔尖人才)和匠才(高技能工匠人才)。
    经认定的“英才”,在工作满3年后可按不超过购买价50%的标准获得购房补贴,租房居住的可获得市场价100%的租金补贴;每年,他们还可获得按其个人所得税市级留存部分标准发放的薪酬补贴。
    该市提出: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掌握核心技术的人才;员工500人或年缴税500万元以上企业的高管;出资超过5000万元的投资人、或主投项目不少于2个、累计投资金额超500万元的风险投资人,均被认定为“英才”。
    该市市委组织部人才办介绍,相关人才可在潜江购买任一商品房,享受政策补贴。
    该市每年设立100个“俊才”岗位(编制)招引优秀高校毕业生;创建一批市级以上名医、名师工作室,并一次性给予最高50万元经费补贴;重点打造“潜江裁缝”和小龙虾烹饪师等地方工匠品牌,每年选拔100名左右工匠人才。
    潜江将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并列入全市“一号工程”。该市除成立驻外招才引智工作站、加快构建孵化器平台、实施海外优秀人才引进倍增计划外,还将对引才单位和企业按其实际支付人才年薪总额的30%给予补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