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深化拓展支部主题党日内容
2019-05-13 07:36: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赵良英、通讯员杜书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如何克服“重形式、轻效果”倾向?怎样与传统的“三会一课”有机融合?今年5月起,随州市在全市农村和城市基层党组织中,广泛开展“访民情、议民事、解民难”活动,进一步深化拓展支部主题党日内容,着力破解上述难题。
    民情连着民心。该市创新举措,建立党员联户制度,每个月支部主题党日前,走访联系户及时掌握民情民意,收集群众关注的脱贫攻坚、扫黑除恶、道路修建、环境保护、农民建房、土地调整、征地补偿、低保认定等热点难点问题,同时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党组织的重大决定。
    在每个月的支部主题党日开展时,增设“民情会诊”规定动作,对需要重点解决的民生问题等需要办理事项,进行研究决定。村级重大事项决策,必须实行“四议两公开”。出现突发或重特大事件“民情会诊会”可随时召开。“民情会诊”一般按照先召开党小组会、再召开支委会、最后召开党员大会的基本程序进行。
    对“民情会诊”确定的办理事项,办理责任人要按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认真办理,村(社区)“两委”进行全程监督,村(社区)监察信息员和提交民情的党员参与跟踪督办。办理情况在下个月支部主题党日上进行专题报告。同时,以党务、村(居)务公开等形式向全体党员和村(居)民通报。“党员沉下去、问题带上来、难题解决好、形象树起来。”随州市委负责人表示,要通过开展“访民情、议民事、解民难”活动,推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推动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推动民情在一线掌握、矛盾在基层化解,推动党员干部作风大转变、形象大提升,重塑党群干群之间的鱼水之谊、血肉之情,用党员干部“作风指数”提升基层群众“幸福指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