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纳米材料高端论坛”在汉举行
2019-05-14 07:36: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通讯员陈欣)纳米科技,给材料、信息、绿色制造、生物和医学等领域带来极大发展空间。5月9日至11日,“先进纳米材料高端论坛”在武汉工程大学举行,来自南京大学的陈洪渊院士,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的成会明院士,厦门大学的孙世刚院士,深圳大学的张学记院士作主题报告,来自海内外10个国家、地区的近500名专家学者同聚一堂,共商纳米材料高科技,共谋纳米材料行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纳米科技是引领世界新一轮产业革命的重要力量,美国、欧盟、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纷纷将纳米科学技术的研究和发展列为国家科学技术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将纳米科学与技术研究列为《国家中长期科学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的四大重点学科之一。
    论坛上,来自各地的科学家们,聚焦新型纳米材料,重点研讨其在环境、化学、生物、医学、能源、催化等方面研究的最新成果,共同探讨世界纳米科技与材料前沿发展及应用。武汉工程大学化环学院院长陈金毅介绍,该校瞄准纳米科技发展前沿,已取得一系列原创性成果。目前武汉工程大学化学、材料学、工程学等3个学科已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且进入ESI前1%的学科数量位居省属高校第一。武汉工程大学化学及相关学科围绕纳米技术,在环境保护与污染物处理、分析检测与传感、生物医药开发、新型能源材料设计及器件等方面并形成了一系列特色学科方向,部分实验成果已实现科技孵化及产业转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