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名应届贫困大学女生获得武汉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资助
2018-08-24 11:40:09 来源:汉网

8月24日,由武汉市妇女事业发展促进会捐资,并与共青团武汉市委、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开展的:2018年“爱心点亮希望·助力金凤飞翔”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八楼会议室隆重举行,20名即将步入大学校园的贫困女大学生,每人获得3000元的资助。这是“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从生源地入手,重点关爱帮扶贫困家庭优秀大学生的一项重要内容。


今年是团市委、市青基会开展资助贫困大学新生公益项目的第20年,累计资助近1.5万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得到众多爱心企业(机构)、爱心人士的鼎力支持。

武汉市妇女事业发展促进会,已连续五年开展“爱心点亮希望、助力金凤飞翔”的公益助学活动,先后筹资数十万元,帮助一百多名贫困家庭女大学生顺利步入了大学校门。今年受资助的20名贫困家庭女大学生,全部是新考入大学而家庭无力支付学费的。她们中有的父母无稳定经济收入或收入较低;有的因家人患重病致贫等。在家庭经济十分困难的条件下,她们发奋努力、刻苦学习,在高考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并被各类大专院校录取。


受助的女大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要把贫困当成一种历练,把吃苦当成一笔财富,进校后要加倍刻苦学习,以高尚的品格、优异的成绩、良好的素质,努力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

市政协副主席干小明,市老领导袁善腊、杨付华、徐晓兰,团市委书记柳新、副书记雷静参加了捐资助学仪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