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嗨了!托管班里玩起传统"舞龙舞狮"
2019-01-30 23:28:07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30日讯(记者杨枫 通讯员王慧)1月29日上午, 在武昌区徐家棚街水岸国际社区的青少年空间,10只“小狮子”或卧或躺,或调皮眨巴着眼睛,很是可爱。在这里,一场特别的舞龙舞狮课正在展开着。绝大多数孩子都是首次接触这项中国传统的体育项目,不少小朋友都欢呼雀跃起来。

记者了解到,舞龙舞狮是武昌区寒假免费托管课程中,首次提供给孩子的一项特色课程。孩子们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学会了“探步”“吊步”“麒麟步”等15种舞狮静态步伐及“八字舞龙”“二龙戏珠”“翻江倒海”等8种舞龙技法,还可以通过排列组合形成舞台表演节目,非常精彩。孩子们通过系统的学习,一方面加深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另一方面增强了体魄和团结协作能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