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蒲公英 科大志愿者陪留守儿童逛黄州县城
2018-07-22 14:21:49 来源:汉网

汉网讯(通讯员方奥)7月11日,为进一步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帮助贫困山区小学生全面健康地发展,武汉科技大学国际学院支教团队与黄冈市团风县但店小学组织开展了“圆梦蒲公英——留守儿童看县城”活动。大家在黄州遗爱湖公园学习了苏轼的《遗爱亭记》和寒食林的诗词,到东坡赤壁学习了《前赤壁赋》和《后赤壁赋》,最后到李四光纪念馆参观学习了著名地质学家李四光同志的先进事迹和文物。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孩子们了解中国历史文化知识、开拓视野、了解先辈名人的伟大成就。

\

在参观黄州遗爱湖公园时,孩子们被浓厚的文化氛围所感染。遗爱湖因苏东坡的《遗爱亭记代巢文修》而得名,在公园的布置中也充满了这篇文章中的遗爱精神。《遗爱亭记》第一句就是“何武所至,无赫之名,去而人思之。此文谓“遗爱”,意为:何以一个人足迹所到处,无有显著名声,而一旦离去,人们又思念起他。这种精神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的孩子说:“我以后也要成为这样因为给人民做好事而被记住的人。”可以看得出,孩子的眼睛里闪着光华,像是天上的星子掉了进去,那是一种对未来充满希望的光。

\

在参观东坡赤壁的时候,其中一位志愿者给孩子们朗诵了苏轼的《前赤壁赋》和《后赤壁赋》,孩子们聚精会神的边听边回味。“苏轼写的真好,我以后还想靠自己的努力多读一点他写的文章”,一个男孩用最清脆的声音表达出了自己内心的想法。孩子们虽然还小,但是对于中华文化的美有着天生的感受力。最后是参观李四光纪念馆,在志愿者的陪伴和讲解中,孩子们对李四光先生以及中国的科技成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对李四光先生为中国发展、科学进步所作出的伟大成就而惊叹不已。

\

圆梦蒲公英,科大志愿者带留守儿童看县城的文化教育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希望借助这次活动的学习,能触动到孩子们内心对知识的渴望、对未来发展的向往。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