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武汉公园生态保护提出好点子 “小湖长”“小树长”“小园长”亮相
2018-11-30 12:03:00 来源:汉网

 

    阿里巴巴公益秘书长为首批“小湖长”“小树长”“小园长”颁发证书长江日报记者胡九思 摄

    自然笔记获奖学生留影长江日报记者胡九思 摄

    中小学生在园博园内上研学展示课    长江日报记者胡九思 摄

    武汉市艺术学校带来的微课堂展演长江日报记者胡九思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贺方程 通讯员赵琴)29日,武汉公园首批上任的13名“小湖长”、14名“小树长”、7名“小园长”齐齐亮相,接受了证书。

    今年6月,后襄河公园、琴台广场迎来首批“小树长”。“小树长”们将记录一棵树的季节变化,并进行发散研究,如:一棵树是一个村子,探索树上的动植物“居民”的季节变化;肉眼不可见的真菌是城市中最强大的分解者,探索落叶腐烂、园林废弃物分解的科学过程……

    10月,首批“小湖长”在沙湖公园和后襄河公园上岗。“小湖长”团队将围绕“净水能手——田螺”“湖泊湿地珍稀动植物的种类和分布状况”“青蛙王子大变身”“狐尾藻对水生态的修复作用”“我的生态瓶”等10个研究课题,展开对湖泊动植物及水环境的了解和研究,希望能为武汉市的湖泊治理提出好点子。

    11月,首批“小园长”诞生。他们是自然科普的小玩家,是探索研究的发烧友,更是环保宣传的表达者。他们将为公园建言献策,向全社会发出热爱自然、保护自然的好声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