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万中小学生参与经典诵读 40强选手获武汉市艺术小人才荣誉
2018-12-17 11:54:00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通讯员邹永宁 王智锋 记者刘嘉) 12月16日,2018年武汉市中小学生国学经典诵读活动进入“终极展示”环节,2000多名中小学生齐聚武汉教育电视台,以花样演说的方式表达他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和热爱。

今年11月1日,由武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2018武汉市中小学生经典诵读活动正式启动。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侧重网络参与,设置了网络答题、多轮国学知识网络PK等环节。迄今为止,先后有近19万学子参与到活动中来,2122人进入终极展示环节。

活动现场,同学们通过演讲并辅以多种艺术形式的“花样”演说方式,多元化地表达了自己对传统文化的理解。武汉小学五年级学生廖子月,以《我与弟子规》为题进行演说,用生动具体的事例,阐述了国学经典对她及周围人潜移默化的影响。武汉育才怡康小学五年级学生李依苪喜爱戏曲,她用一段京剧《花木兰》,表达了自己要做一个爱家、爱国好少年的强烈意愿。

经过两天的比拼,200名优秀选手最终获得2018年武汉市中小学经典诵读活动优胜奖,前40强选手分获武汉市艺术小人才一、二、三等奖(一、二年级除外)。

武汉市中小学生经典诵读活动经过了3年的推广和普及,“传经典、诵美德、育新人”的主题已经深入人心。从2016年首届的4万名学生参与,到今年接近19万人,影响力越来越广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