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8名第四季度“新时代好少年”中有娃获过国家专利
2018-12-29 03:04:53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8日讯(记者汪甦 通讯员刘红蕾)日前,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等单位联合评选出2018年全市第四季度“新时代好少年”,8人入选。

这8名“新时代好少年”分别是:回收树脂镜片热衷环保敢创新的李宜恒、科技创新作品拿到国家专利的王瀚玄、多次夺得导游大赛大奖的周兰、精通四种乐器的“宪法小使者”万语谦言、自办图书馆号召同学分享藏书的让子赫、热心帮助患病同学募捐65万元的蔡宇旻、接棒照顾孤寡盲人获评“江夏好人”的李展、学霸少年冲进全国“最强大脑”复赛的袁渝祥。

“新时代好少年”由学生自荐、同学互荐及老师、家长和社会推荐等方式产生最初的候选人,再经评审会投票、审议等环节,最终推选产生。

李宜恒:回收树脂镜片热衷环保敢创新

李宜恒,男,11岁,鄱阳街小学六(1)班学生。他热衷环保,勇于创新。2017年暑假,他走访了眼镜店、医院眼科、学校、社区,宣讲废弃树脂镜片回收的重要性,并且来到华科实验室,研究不同型号镜片的粉碎废弃方式,与实验员们探讨镜片的再利用。在实践的基础上,他的«探究树脂镜片回收的必要性及回收的途径和方法»获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武汉地区二等奖。(江岸区文明办推荐)

王瀚玄:科技创新作品拿到国家专利

王瀚玄,男,12岁,钢花小学六(2)班学生。他科技创新创造能力突出,擅长3D打印程序设计制作、机器人编程及科技发明。王瀚玄先后独立动手自制各类科技作品200余件、发明创造作品20余件:2017年获FIRA YOUTH青少年机器人世界杯中国公开赛学术演讲三等奖、湖北省中小学生优秀创客大赛一等奖、2018年获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其作品已申请了国家专利。(青山区文明办推荐)

周兰:中职生多次夺得导游大赛大奖

周兰,女,18岁,武汉市旅游学校1607班学生。她热爱生活,好学上进,专业能力卓越。现任1607班班长兼校园导游讲解队队长。在社会实践中,她积极参加养老院献爱心、黄鹤楼景区义务讲解、武汉红楼红色经典讲解等义务活动。2018年,她荣获武汉市导游大赛一等奖、鼎盛诺蓝杯国家级导游大赛一等奖,10月又取得湖北省导游大赛一等奖,成为旅游界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诠释了一名普通中职生最美好的生活状态。(江汉区文明办推荐)

万语谦言:精通四种乐器的宪法小使者

万语谦言,男,10岁,武汉市盲童学校五年级学生。四岁的一场大病让他失去了光明,但他积极乐观、勇敢地面对生活。他酷爱艺术,精通四种乐器,现担任“六点天使”GUEER乐队鼓手、“六点天使”陶笛重奏乐团乐手。他合理安排学习文化和练习乐器的时间,在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全国总决赛中,他获得演讲比赛小学组冠军,夺得宪法知识竞赛团体三等奖,在“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学习,被聘为“宪法小使者”。(洪山区文明办推荐)

让子赫:自办图书馆号召同学分享藏书

让子赫,女,13岁,武珞路实验初级中学八(13)班学生。她德智体全面发展,是武汉市第七次少代会代表,获“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全国一等奖、CCTV希望之星英语比赛湖北省第一名、武汉市国学经典诵读三等奖。她创立校学生广播台并担任首任学生台长,引领一批学生开创正能量有特色的广播节目。她还创办子赫图书馆,号召全校学生把自己的藏书带到学校分享。(武昌区文明办推荐)

武昌区蔡宇旻

蔡宇旻:热心帮助患病同学募捐65万元

蔡宇旻,男,17岁,华师一附中高三(1)班学生。他积极乐观、关心他人、热心公益、善于创新,是校科技实践创新团队负责人,获全国中学生数理化学科能力大赛获一等奖。同学不幸患急性白血病,他积极奔走,向校团委发起开展爱心募捐的倡议,动员学校、社会各界力量多渠道筹措捐款,短短十天时间募集爱心捐款65万元,为挽救生命贡献自己的力量。(武昌区文明办推荐)

江夏区李展

李展:接棒照顾孤寡盲人获评“江夏好人”

李展,女,17岁,江夏实验高级中学高三(16)班学生。初中时,受全国道德模范董明启发,她投身志愿服务。高中时,她加入校志愿服务队,组织并参与“光盘行动”、禁止白色垃圾进校园、清扫环山绿道、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江夏实验高中照顾孤寡盲人蔡大爷已有23年,她作为爱心接棒人,经常组织志愿者去看望蔡大爷,为他买菜、整理房间。在她的带领下,校志愿者服务队获得2017年度江夏好人称号。(江夏区文明办推荐)

袁渝祥:学霸少年冲进全国“最强大脑”复赛

袁渝祥,男,14岁,吴家山第二中学九(1)班学生。他对科技创新、电脑编程有着浓厚的兴趣,在全国、省、市等各级别的科技比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并参加了全国“最强大脑”的初赛和复赛。在学校,他乐于助人,常利用午休给全班讲题,是老师得力的助手。生活中,他有爱心,从一年级到现在,每月都会坚持向贫困地区捐献衣物。(东西湖区文明办推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