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湖北总队执勤支队执勤六中队开展"助力军运会 军民一家亲"活动
2019-03-04 04:05:21 来源:汉网


汉网讯(武汉晚报见习记者唐婧妮 通讯员吴颖)3月2日下午,14名平均年龄7岁、身穿统一的迷彩服的小朋友在家长和社工们的带领下,走进武警湖北总队执勤支队执勤六中队,与武警官兵们一起共度一个有意义的下午。

活动一开始,在武警战士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参观了部队寝室。当看到"豆腐块"式的被子、摆放整齐的口杯、牙刷、毛巾和脸盆,小朋友们都赞不绝口,武警战士还为他们介绍了军用设备和器械。

紧接着,在户外操场上,武警战士们展示了他们威武的军姿及训练有素的军事训练,让社区小朋友们敬佩不已。随后,小朋友们与武警战士们在社工的带领下一起做了几个有趣的游戏。在“三人四脚”游戏中,小朋友、家长和武警战士每三人一组,经过三轮选出用时最短的一组成为冠名。这个游戏考验的是配合,也让小朋友们克服了羞涩和胆怯,迅速与武警战士熟悉起来。武警战士与小朋友之间有着“最萌身高差”,在游戏过程中,在场的人们都忍俊不禁,喜笑颜开。

最后,武警战士和小朋友、家长们围坐在一起,进行“我问你答”游戏。“军人叔叔们,你们怕牺牲吗?”“你们想家吗?”“狙击手是怎么练成的?”“你们训练受伤了怎么办?”童言无忌,当一个个问题被这一群天真的小朋友提出来时,武警战士们都非常认真的回答。“谁都怕死,但保卫国家就是军人的使命,如果真的到了需要我献出生命的那一刻,我义不容辞。”“不管是狙击手,还是别的训练,都是用刻苦训练的辛勤和汗水换来的。”“军人的身份已经融入了我的血液,我想家,国家就是我的家,作为军人,尽忠才能尽孝。”每一个回答,都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掌声,不由得感叹:“军人叔叔们真了不起!”

武警湖北总队执勤支队执勤六中队是一支特殊的、常年驻守在茶港区域的官兵战士们,他们舍小家保大家,守护着城市的安全、稳定着社会秩序。据指导员曹成介绍,他们经常开展活动,让居民走进军营,了解部队官兵的日常生活,同时也向大家宣传国防知识、部队职能,让他们知道官兵既有执行任务的阳刚之气,也有想家爱家的铁骨柔情。

参加活动的罗一鸣小朋友告诉记者:“在家里,爸爸是大军事迷,我是小军事迷,今天很开心和爸爸妈妈一起参加活动。”他与13名小伙伴,都是武昌区第五届公益创投项目“军师攻略”水果湖军运宣传项目的参与者,在未来的几周,他们还将参与“军师攻略”号角场、“军师攻略”科普场、“军师攻略”智拼场、“军师攻略”装备场、“军师攻略”竞技场、“军师攻略”荣耀场一系列的社区服务活动。

水果湖街社会工作联合会的吴颖对记者说:“此次活动能够圆满成功离不开武警湖北总队执勤支队执勤六中队武警官兵的大力支持,也为孩子们内心埋下了军绿色的种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