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徒步23公里 本是难得的锻炼机会家长却心疼帮订餐
2019-03-29 23:14:01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9日讯(记者杨幸慈 通讯员查旺玉)3月29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开展环湖徒步拉练活动,部分家长担心孩子负重远足吃不消,安排各种后勤保障。

上午8点校园集结铃响起,全体学生、老师和家长代表1700余人整装出发,开始环后官湖徒步。第一次参加徒步的高一学生格外兴奋,一路笑声、歌声如浪花飞溅。随着时间的流逝,队伍逐渐变细拖长,双腿宛如黏在地上难以抬起。大家此刻才有些明白拉练的意义。

本次拉练活动全程43公里,其中需要远足步行23公里,学校建议学生在活动中自带干粮。得知步行路程,有家长担心孩子走不下来,精心组织系列后勤服务。高一年级学生出发前每人发一瓶水,轻装上阵。9点25分从多福山庄处出发,12点40分到达白莲湖广场时,家长们张罗分发午餐,香蕉、牛奶、面包,还有提前预订的盒饭。因为有过经历,高二高三的学生则要淡定得多,他们都是自带干粮,在午餐时相互分享。

高一(8)班一名随行的家长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孩子从来没有走过这么远的路,不想让他们过多负重。所以家委会才商量着统一订餐,帮他们减减负。“一是在锻炼的同时保存体力,顺利完成徒步任务。另外,也是从担心孩子在外面乱买零食不卫生,吃坏了肚子。”

稍作休息后,下午2点半从白莲湖广场出发,继续行走了7公里到达武汉职工疗养院的终点。虽然不少孩子直喊脚疼,但在同伴和老师的鼓励下坚持了下来。高一年级主任刘光武表示,徒步20多公里,对从没经历远足锻炼的孩子来说,确实是种考验。这届家长非常细心,但这是孩子们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

校长徐学海介绍,每年一次的环湖拉练是学校的一项传统活动,带学生走出校门、亲近自然、开拓视野、磨励意志,目的就是为了培养青年学子坚韧不拔的意志,百折不挠的精神,团结友爱的情怀,艰苦奋斗的作风。让学生在生活中体验,在体验中感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