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组亲子家庭走进紫薇都市田园,争当“绿色使者”
2019-04-01 01:07:35 来源:汉网

亲子家庭畅游紫薇都市田园 左蔚璇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31日讯(记者王东方 程佳怡 通讯员陈荟艺)阳春三月,春风和煦。30日,“迎军运·刷新武汉赏花图”活动第四站走进新洲紫薇都市田园。长江日报记者带领20组亲子家庭踏入花海,陶醉在这春光中。

上午10时许,亲子家庭在景区工作人员引导下,与动物园萌宠来了个亲密互动。猴子、孔雀、鸵鸟、山羊、小白兔……这个藏在花园里的动物园让孩子们兴奋不已。欢乐剧场的动物表演更是令人拍手称绝,猴子踩自行车、玩滑板车,棕熊跳绳、山羊托猴子走独木桥……动物们每“秀”一次,台下的观众都掌声不断,笑声不断。

下午的植树环节,孩子们和家长分工协作,挖坑、填土、浇水,忙得不亦乐乎。经过自己的努力,孩子们把一棵棵幼小的树苗栽植下去,并为自己栽植的小树取了树名。看着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参与到活动之中,家长们倍感欣慰,相互分享感受。家长代表袁伟尊说:“孩子们在栽植过程中既体验到了劳动的艰辛,也感受到劳动的乐趣。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家长代表谢苏则称:“趁着周末,让孩子走进大自然,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这样的活动,我们下次还参加!”

家住青山区的刘子琪对自己种下的小树苗依依不舍:“今后我会利用周末时间经常来给树苗浇水、除草,期盼小树苗早日长成大树。”

种完树,亲子家庭开启赏花画花之旅。景区餐厅附近,海棠花、油菜花盛开,孩子们席地而坐,拿起彩笔与画板,描绘自己眼中最美的风景。6岁的‌刘佳谕学绘画约半年时间,小姑娘画画极其认真,边观察参照物,边记于心中,很快一个雏形就出来了。聊起自己的作品,刘佳谕说:春天是个美丽的季节,鲜花和绿树将紫薇都市田园装点得五彩缤纷。“我的画中有蓝天白云,有花、有建筑,我还画了萤火虫,希望点点光亮让这里更漂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