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号童趣军运会嗨翻天 争做文明代言人
2019-04-14 12:50:00 来源:汉网

汉网讯(通讯员江朝)“军体拳第一式!嚯!第二式!嚯……”4月13日上午,伴随着阵阵呐喊声,一场别开生面的童趣军运会在知音号上拉开帷幕,爸妈带着萌娃一起闯关。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10月在武汉举行,知音号特意主办了“童眼看军运,我是小小兵”童趣军运会活动,除了科普军运知识,还设置了军体拳表演和趣味亲子运动会环节。

作为东道主,军运会期间该展现怎样的文明素养?在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小朋友们普及军运知识,为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家长们还带着孩子一起宣誓,争做军运会“文明代言人”。

在一阵阵呐喊声中,小朋友们在教练的引导下,开始军体拳表演。看到自己的孩子学得有模有样,陈先生在一旁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让我们了解了军运会是什么,还通过军体拳表演,让孩子领略到军人的魅力,激发了对军运会的热情。”

父母最好的陪伴,是和孩子们共同成长。孩子和家长组队参加的亲子运动会,是活动当天最大的亮点。亲子运动会包含“障碍跨栏跑”和“陆地龙舟”两项趣味活动。“障碍跨栏跑”环节中,孩子们需要跑越几道障碍物,按照各自的比赛用时进行排名。而“陆地龙舟”赛考验的是家长们的配合以及相互协作。孩子们跨坐在充气龙舟上,家长们站在两旁,提起龙舟快速前行。从起步到结束,都需要保持接近的频率,速度过快或过慢都会影响整体节奏,导致无法取得好成绩。

一声哨响,家长们提起龙舟,宛如在江中互相角逐、奋勇争先,现场气氛热情欢腾。小朋友们也情绪高涨,纷纷为家长们加油鼓劲。小一班西西爸爸对“陆地龙舟”游戏十分青睐,他说:“这个游戏是家长和孩子一起参加,能够很好地调动孩子的积极性,也能通过家长之间的配合教导孩子学会合作,增进亲子感情。”

据介绍,“知音号”还将于4月21日推出两场童趣军运会,有意者可关注“知音号”官微了解活动信息。本次活动票价100元/人/场,武汉市工会会员公园年票、腾旅e卡通用户在腾旅公众号预约成功后可刷卡免费入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