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了34年的“马良杯”升级了 不只比书画还要比创意
2019-04-27 01:23:37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6日讯 已举办34年的“马良杯”少儿书画大赛,今年将升级为儿童创意平台,优秀作品不仅将在“第五届武汉设计双年展”中展出,还有望亮相加拿大国际儿童艺术节。26日,“对画武汉 -创意之城”武汉中外少儿创意季正式启动。

“童艺之窗”创意课堂活动上,孩子们学习用鹅蛋制作创意产品。

“马良杯”少儿书画大赛由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于1985年创办,迄今已举办33届,累计参赛人数超30万人次,每年决赛之际千余少儿现场作书绘画,堪称盛事。今年的书画大赛主题为“对画武汉——创意之城”,面向全市4至16岁少儿,自4月底开始由各城区少儿图书馆组织初赛,9月初开展决赛。

和往届不同的是,本届“马良杯”将改变过去单纯以技法为主要选拔标准的竞赛模式,结合时事和城市热点,用具有时代性、学术性的艺术主题贯穿赛前培训、决赛命题以及赛后展示及推广活动。比赛将提前公布决赛命题,倡导小选手们通过查阅资料、思考、学习的方式来理解命题。决赛还特别设置了70名“创意奖”,只要够创意、够独特都可以参赛。在中外少儿创意月活动中,孩子们还能在“请给我一方墙”艺术创作秀中信手涂鸦,或走上街头,在美术家和设计师的指导下,开展武汉城市路标设计。

此外,“马良杯”系列活动还将走进校园、大学、城市公共空间,参赛作品则有望亮相国内外艺术展,如今年11月举办的“第五届武汉设计双年展”及“第17届加拿大国际儿童艺术节”,优秀作品将以展览的方式赴加拿大多伦多进行国际交流。(记者冯爱华 实习生张茜 通讯员江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