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裕江
2018-07-19 11:34:14 来源: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2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裕江在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徐精华,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周滨,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邓斌、秘书长龚泽礼及武昌区委领导等陪同下,来到武昌区徐家棚街武车五村,看望慰问了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方俊明,送上慰问金五千元,并向他致以新春问候。

方俊明系原武昌车辆厂(现南车集团长江公司)职工。1985年8月,28岁的方俊明为救一个假装落水的顽童,跃入湖中,造成颈椎骨折,高位截瘫。

2013年,市人民政府审批授予方俊明同志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2014年方俊明被评为“武汉市道德模范”;同年2月,方俊明当选“感动中国2013年度十大人物”;4月,方俊明被评为“全国自强模范”,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曹裕江详细询问了方俊明的家庭生活情况,对方俊明身残志坚、自立自强、积极参与社区服务工作,表示敬意。曹书记说:30多年过去了,但你的事迹一直感动武汉,感动中国。你奋不顾身,无怨无悔的见义勇为精神,是武汉人侠肝义胆性格的具体体现,代表了我们的城市精神,也是我们这个城市的特殊符号,你的事迹是武汉市城市精神的最好诠释。一个城市需要这种精神,需要有代表性的人物,你是武汉市的骄傲,我们大家都要学习践行这种精神。

当听说区、街道和社区对方俊明的日常生活很关照,经常看望慰问并帮他解决很多具体困难时,曹书记说,为见义勇为人员和家庭分忧解难,是各级组织的责任,你们做得很好。我们就是要形成一种氛围,让全社会都来关心爱护帮助见义勇为人员及其亲属,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见义勇为英雄们在政治上有荣誉、生活上有保障、精神上有慰藉。要永远感念英雄、学习英雄、宣传英雄,激发正义感,弘扬正能量。

方俊明衷心感谢市、区领导的关心、关爱,表示一定要把见义勇为精神传承下去,当好志愿者,做武汉好人。

 简讯:

    为体现市委、市政府对见义勇为人员的关心关爱,元旦春节期间,市见义勇为基金会领导带队,走访慰问见义勇为牺牲、伤残人员及特困户家庭69户,送上慰问金28、1万元,并向他们表示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