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2018年度见义勇为人员
2018-07-19 12:45:24 来源:

近日,经各区、各单位见义勇为促进会推荐申报,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抽查、审核同意,并经《长江日报》公示,我市2018年度见义勇为人员“关爱卡”资助名单确定,资助对象共32人。受资助的见义勇为人员或见义勇为牺牲人员遗属,从2018年元月至12月,每人每月将得到1000元资助,资助款全年分两次打入资助对象银行账户。

2014年以来,我市每年开展一次见义勇为“关爱卡”资助活动。截至目前,先后有162名见义勇为人员及牺牲人员直系亲属受到资助。四年来的实践证明,“关爱卡”资助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见义勇为困难人员的心坎上,不仅帮助资助对象解决了生产、生活、就医等特殊困难,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赞扬。

“关爱卡”资助对象是受到市级以上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因见义勇为牺牲、或致病、致残,家庭生活特别困难,且社会反映良好,无违纪、违法犯罪行为。连续两年以上受到“关爱卡”资助人员从严把关,有特殊原因需连续资助的,由推荐单位详细说明情况。

各区、各单位见义勇为促进会接到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推荐申报通知后,认真进行了排查,对见义勇为人员家庭普遍进行了走访,广泛争求了街道、社区及所在单位的意见建议,严格按照条件研究确定了资助对象,按时上报了推荐材料。

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对“关爱卡”资助活动非常重视,接到各区的推荐申报名单后,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邓斌、秘书长龚泽礼分别带队,对部分区推荐申报的受助对象进行了抽查,从抽查情况看,总体符合推荐申报相关通知要求。

在抽查基础上,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邓斌组织召开专题办公会,对推荐申报对象逐一进行了研究,对个别连续两年以上受到资助或享受其它救助方式的对象进行了适当调整并严格把关。

开展“关爱卡”资助活动,是我市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工作不断完善的重要标志,也是落实新《条例》及“精准扶贫”的重要内容,为见义勇为人员解决后顾之忧开辟了一条新的渠道,今后将作为一项长效保障机制开展下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