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英烈壮举 传承见义勇为精神
2018-07-19 12:18:19 来源:

我市举行清明祭奠见义勇为英烈活动

 
 

 

清明时节,哀思绵长。3月30日,市综治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中百控股集团公司、湖北金安公益管理有限公司、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在九峰寿安林苑见义勇为英烈纪念碑广场,隆重举行清明祭奠见义勇为英烈仪式。各区、各单位综治办,见义勇为促进会领导,长江救援志愿队、光谷九峰中学、东湖开发区、洪山区社区群干、志愿者代表,中百控股集团青年团员代表等300余人,与见义勇为英烈亲属一起缅怀英雄壮举,祭奠烈士英灵。

 

在依山傍水,樱花簇拥,苍松翠柏环绕的英雄纪念碑上,镶嵌着40位见义勇为英烈遗像和先进事迹,其中3名烈士就长眠于此。他们是我市众多见义勇为英模人物的杰出代表,是我们这座城市的光辉典范。他们在建设平安武汉、法治武汉的征途上,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舍生取义,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荡气回肠的正气之歌。他们不愧为时代的英雄和楷模,是武汉市人民的骄傲,他们永远活在人民心中。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市委法制办主任周滨,市总工会副主席陈汉君,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秘书长赵显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政法委副书记陈建武,共青团武汉市委权益保护部部长隋鹏,市妇联权益部部长丁莉,湖北金安公益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少伦,中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团委书记苏源,光谷九峰中学党委书记蔡虎等同志出席祭奠仪式。

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长龚泽礼同志主持祭奠仪式。

 

上午10时,祭奠仪式正式开始。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各界群众代表在低回的乐曲声中,缓步走到纪念碑前,向英烈敬献花篮、鲜花,鞠躬致敬。

素菊点缀,哀思绵绵。中百控股集团公司百货公司团委书记苏源说,张广学烈士已经离开我们15年了,但我们的企业和全体员工始终不曾忘记他,他的精神一直鼓舞着我们,他的光辉形象一直在中百熠熠生辉,他为企业利益舍生忘死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已成为企业的共同财富。长江救援志愿队队长张建民说,长江救援志愿队的志愿者们,一定会继承陈忠贵烈士的遗愿,发扬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的精神,为平安武汉建设再立新功。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黄学胜说,我们缅怀英烈,就是要学习英烈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临危不惧、勇于献身的高尚风范,大义凛然、嫉恶如仇的浩然正气。黄学胜向全市见义勇为英模倡议,要带头学习英烈,弘扬正气,争做见义勇为精神的传承者;从我做起,敬业奉献,争做道德规范的践行者;文明友善,助人为乐,争做良好社会风气的创造者。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