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抱”好人吴烨等8人受聘“平安青山宣传使者”
2018-11-23 08:59:00 来源:汉网

昨日,“勇敢抱”好人吴烨等8名群众受聘为首批“平安青山宣传使者”,将在工作和生活中当好社情民意联络员、平安建设宣传员,努力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推进新时代平安青山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3岁的吴烨是长航集团武汉青山船厂职工,2016年5月27日,吴烨乘坐610路公交车途经长江二桥时,一名女乘客因要司机停车遭拒,突然抢夺方向盘,情况十分危急。在司机果断刹车时,坐在车厢尾部的吴烨猛地冲上前去,死死抱住正在抢夺方向盘的女乘客并将其拖离驾驶室,随后在其他乘客协助下,将该女子围在座位上,化险为夷。前不久,这段两年前的英勇行为被《长江日报》披露,吴烨得到全国媒体集体点赞,被网友称为“勇敢抱”好人,武汉小蓝鲸董事长刘国梁为吴烨颁发10万元重奖。

吴烨代表8名“平安青山宣传使者”向全区居民发出倡议:做“平安青山”的参与者、做“平安青山”的践行者、做“平安青山”的志愿者、做“平安青山”的传播者、做“平安青山”的监督者,共同助推“平安青山”建设再上新台阶。

据悉,此次被聘为“平安青山宣传使者”的还有:青山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工业二路警务站辅警彭博、工人村街青宜居社区居民胡秋生、新沟桥街科苑社区居民张玉兰、红卫路街聚友社区居民王建群、武东街铸锻社区居民赵立群、钢都花园管委会125社区居民陈春喜、八吉府街建设村村民曹长生。

来源: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