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英雄突发脑梗 见义勇为基金会送5万救命钱
2019-01-10 02:51:55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9日讯(见习记者唐婧妮 通讯员朱旎)湖北省人民医院安康楼2楼ICU病房门前,戈敏和许多家属一样,等候着护士随时告知病人的情况,她的丈夫杨湘平,曾是一名见义勇为英雄,已在ICU病房治疗26天了。9日上午,武汉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邓斌、秘书长龚泽礼、副秘书长赵显明以及杨湘平所在单位武钢有限安保部党委书记黄健、人环部工会主席吴良玉一起来到医院看望戈敏,现场为她颁发5万元慰问金。

邓斌副理事长详细询问了戈敏和女儿最近的生活状况,他说:“得知杨湘平同志突发脑梗的情况后,基金会领导非常重视,特别开会讨论了慰问方案。你也一定要振作精神,好好照顾自己和女儿。”随后,为了安全起见,武钢的工作人员陪同戈敏一起把慰问金存进银行卡。2008年8月,为保卫国家财产,杨湘平在与歹徒搏斗中负伤,造成八级伤残,因其英勇行为被授予“湖北省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武钢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

图为邓斌副理事长向杨湘平妻子戈敏颁发慰问金5万元 通讯员朱旎摄

据了解,杨湘平今年53岁,妻子戈雅44岁,女儿正在读高三。2018年12月13日,杨湘平下夜班后突发脑梗后送往华润武钢住院治疗,因病情危急,14日上午转入省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深度昏迷数十天,已花去各项费用12万多元,后期至少还要花费50万元。“最近几天他能睁开眼睛了,我每次去看他,他虽然不能说话,但一看到我他就会流泪,我知道他放不下我和女儿。”戈敏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她几乎每天都守在医院,晚上就花10块钱租一张床。“我73岁的婆婆现在每天在家照顾女儿,我放不下老杨,就想在医院随时知道他的消息。”事情发生后,女儿所在学校的教师、同学发起捐款帮助,女儿也只来医院见过爸爸一面。“现在正是她的关键时期,我也鼓励女儿一定要坚强。”

当日,武汉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邓斌、秘书长龚泽礼、副秘书长赵显明还前往市二医院,看望正在照顾住院的妻子的见义勇为英模黄学胜,为他发放3000元慰问金。

据武汉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工作人员介绍,春节将至,他们将走访78户慰问对象,其中,牺牲家庭39户、重伤残家庭9户、特困家庭30户,共发放慰问金33.9万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