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臀部被教师打得青紫 仅6岁要看心理医生
2014-10-13 09:01:59 来源:网易亲子

女童臀部被教师打得青紫 仅6岁要看心理医生

网友发布的孩子被打的截图

六岁女童佳佳因为“上学调皮”,被老师“教训了教训”,孩子妈妈一开始没放在心上,称“教训教训应该”。回家后却发现,女儿屁股被打得肿胀紫青……

记者从家属处了解到,佳佳被打已过去半个月,但睡觉总会惊醒并大喊饶命,目前家属已带佳佳进京看心理医生,其外婆、妈妈气病入院。

涉事老师已被调离岗位

10日16时,网友“LeeKimYeop”在网络中发文称:保定高碑店市幸福路小学一年级二班老师赵海燕,把一个六岁刚刚入学两个星期的小女孩打得死去活来,至今臀部还有印记,希望大家帮忙转一下,给一个六岁的孩子讨个公道,严惩恶毒老师!

三分钟后,该网友在网络中发布女童三张被打得红肿的臀部照片,控诉该小学教师暴行。

记者从河北保定高碑店市教育局了解到,女童被打属实,事发在9月25日下午,孩子因上课调皮被打。教育部门已对涉事老师进行了降低岗位等级、调离岗位处分。

家属:女童被打时有老师求情未果

“大哥在外地出差,孩子妈妈被气病刚住院治疗,一直头晕,孩子姥姥也早就气得住院了。”被打女童佳佳的叔叔张强对记者说,其正在带侄女进京看心理医生的路上。

据张强介绍,佳佳今年刚到保定高碑店市幸福路小学上一年级,国庆节前,佳佳妈妈去接孩子放学。当时,赵海燕老师说,“孩子上课不听话,打了两下。”佳佳妈妈起初并未在意,认为孩子如果上课调皮“教训教训”也应该。

没承想,回到家后,佳佳一直叫屁股疼,佳佳妈妈给孩子换衣服时看到又红又肿的臀部被吓得差点晕过去。孩子说,被老师打得喊饶命。

这一说法家属从其他目击老师处得到印证:孩子在办公室被打,被打时一直哭喊饶命,有老师为孩子求情,但被赵海燕拒绝,“打了很长时间”。

学校:对事件已作出处理

双方“特别满意”

据保定高碑店教育局办公室主任介绍,10月8日教育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依据教育部1月出台的师德规范,对涉事老师赵海燕做出降低岗位等级、调离岗位处分,对分包副书记刘玉兵免职,并给予校长吴振昌行政警告处分。

涉案部分移交高碑店公安局处理。

该主任称,学校已与家属达成和解协议,双方都“特别满意”。

家属:不满事发后当事老师就露过一次面

事发后,幸福路小学协调当事老师赵海燕带孩子到医院治疗,并交了2000元押金。

家属称,如今孩子晚上睡觉总会做噩梦,并惊醒大喊饶命。现在臀部已经消肿,但心理创伤难愈合。

佳佳的亲属带着孩子来到北京看心理医生,也是希望治疗能对孩子的心理恢复起到作用。

目前老师交的押金已经花完,但是加上心理治疗已花费4000多元,后续心理咨询也比较昂贵。

“即使来道一句歉,我们也能认可,但到现在,就交押金时来了一次。我们对此特别不满,这样的人应该开除出教师队伍,不配当老师!”家属称。

女童臀部被教师打得青紫 仅6岁要看心理医生

孩子被体罚后家长怎么办

及时对孩子进行心理抚慰

老师充当着“传道、授业、解惑”的重任,在孩子眼里,老师有着崇高的地位。正因为如此,老师的体罚会给孩子造成更大的心理伤害。加拿大学者曾就体罚对孩子将来身心健康产生的影响做了全球最大规模的调查。结果显示,经常遭受体罚的孩子成年后吸毒和酗酒的可能性是不遭受体罚的儿童的两倍,而且患焦虑症、抑郁症和具有反社会行为倾向的几率大大增加。所以,当孩子遭到老师的体罚时,当务之急是对孩子进行心理抚慰。通过一定的渠道,如安慰、请老师向孩子解释或道歉等方式补偿孩子,消除、化解因老师的体罚给孩子造成的心理伤害。

与老师坦诚沟通

当孩子遭受老师体罚后,家长过激或消极的做法都不可取。首先,家长要对此事予以一定的重视;其次要保持冷静,家长要了解事情的前因后果,分析老师体罚孩子的原因,是因为孩子顽皮,老师年轻气盛没能控制住情绪,还是老师师风不正,师德败坏,等等。找到原因后,家长一定要根据实际情况,坦诚地与老师沟通,共同总结发生此事的经验教训,磋商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法。如果孩子受到的伤害过重,那么,这次交流也为以后事情的处理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选择合适的方式替孩子维权

如果老师体罚手段恶劣,给孩子身心造成了较大伤害,家长就有必要通过一定的渠道为孩子维权,这也是修复孩子心灵创伤的最佳选择。如果此时,作为孩子法定监护人的父母仍低调处理问题,那只会混淆孩子的是非观念,让孩子形成反社会或畏缩不前等两种截然不同的不良心理倾向。所以,家长要根据孩子遭受伤害的程度和老师主观恶意程度来选择合适的维权途径,如向学校反映、向有关教育主管部门反映、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向公安机官报案等。家长们在选择维权途径时,一定要以“能够替孩子维权就行”为原则,切不可故意扩大事态,以免给孩子的成长造成不利影响。

女童臀部被教师打得青紫 仅6岁要看心理医生

师者,传到授业解惑者。

如果校园里的老师并没有扮演指路者的角色,而是凶神恶煞的残害孩子身体和心灵的施害者的形象,那么,孩子如何才能放心的长大?我们怎么和孩子解释这个世界中存在的“真、善、美”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