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萌娃坐地铁要尿尿 素质老爸出高招获赞
2014-09-17 09:04:51 来源:网易亲子

南京萌娃坐地铁要尿尿 素质老爸出高招获赞

腾空塑料袋
腾空塑料袋

用塑料袋给孩子把尿
用塑料袋给孩子把尿

系好袋子,下车时带走
系好袋子,下车时带走

孩子在公共场所尿急是再普通不过的事情了,可是如何处理这个问题却考验着家长的素质。9月11日晚,记者在乘地铁一号线时,就遇到了这么一个机智聪明有素质的年轻父亲。

地铁上三四岁大的男娃一边哭闹一边大喊我要尿尿

晚上7点多,地铁开到花神庙站附近时,一对年轻的夫妇带着一个三四岁大的男娃上了地铁。他们可能刚从超市购物回来,手上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可是刚上了地铁不久,孩子就开始哭闹起来,声音越来越大,父母怎么安慰都没用,地铁上的乘客们也都向他们投来烦躁异样的眼光。

原来,孩子是尿急了,他一边哭闹一边大喊我要尿尿。妈妈安慰说:“一会就到站了,宝宝再忍忍。”

孩子作状要在地铁上撒尿 孩子爸连忙撑开塑料袋

可是孩子毕竟是孩子,没有控制力,仍然哭闹不止,还作状要在地铁上撒尿。就在乘客们都认为孩子要尿地上的时候,孩子的爸爸看到自己手中提着装满食物的购物袋,他赶紧手慌脚忙地倒出里面的食物,撑开塑料袋,让孩子妈妈抱着孩子把尿。

宝宝舒坦了,终于不哭不闹了。孩子爸爸把装着尿液的塑料袋小心系好,放置脚下,以免影响他人。下车时,他提着大包小包也不忘拎走脚下的塑料袋。

车上乘客为这位爸爸暗自叫好 给孩子树立正确榜样

车上的乘客都为这位爸爸的举动暗自叫好。有人夸赞他的“随机应变”不仅为他人维护了良好的公共卫生,更是在孩子的教育方面树立了一个正确的榜样。

有经验的乘客也提醒年轻夫妇:带孩子外出时不妨带几个塑料袋或是空瓶,以备不时之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